每年4-5月是繡球花開的季節,

下個月就是開花的時候啦~

沒機會去賞花沒關係或者想先提前開花的朋友們,

現在就教大家用簡單的色紙來摺出漂亮的繡球花哦!

有興趣的請繼續看下去~~

 

 

手作繡球花:

難易度;2.5 /5  (最難的地方在於組合起來)

耗時:做完整一個大約1.5H(一個半小時),需要有點耐心唷

 

 

準備的材料及工具有:

一般雙面色紙x5(建議用雙面色紙,做出來才漂亮)、美工刀、雙面膠

 

準備好材料,就開始啦~~~

 

 STEP 1

首先,先把每一張色紙裁切成四個相等的小正方形

如下(四分之一的小正方形)

 

 

 STEP 2

對角相摺

注意:如果是使用兩種顏色的色紙的話,請先釐清自己的配色需求。

分為花裡面的顏色及外面的顏色,像我的色紙是紫色跟橘色兩種顏色,我希望花裡面的顏色是紫色,則外面是橘色,

那麼,就把紫色那面(花裡面的顏色)朝上。

 

 

 STEP 3

另外一邊也要哦

 

 

 STEP 4

往內摺二分之一

四個邊都需要摺

 

 

​​​​​​​ STEP 5

四個角都要向下摺

 

 

​​​​​​​ STEP 6

中間的兩片,向左、向右拉出去

做好就呈現這樣

 

 

​​​​​​​ STEP 7

中間的三角區域向前、向後拉出去

壓下去

 

 

​​​​​​​ STEP 8

把四個角往下摺

記得兩面都要

 

 

​​​​​​​ STEP 9

把四個三角形摺成小小正方形

 請忽略我的頭髮~~

 

記得正反都要哦(四個小小正方形)

 

 

​​​​​​​ STEP 10

最後一個步驟了,有沒有很興奮呀

如果以上步驟都順利的話,會變成這樣  

我的頭髮又入境了~

接下來,就讓花開花囉~~

「捏」住往外拉

記得四個都要,這樣花瓣就完成了哦~

完成啦~~

 

咦~你一定覺得我騙人,

這根本不像繡球花啊

那就請先反覆作個20次吧!!!

沒錯,就是總共做20個小花朵​​​​​​​

登愣

然後把20個小花朵黏起來就大功告成啦~~~

黏貼組合的部分,這個部分比較困難,

我是使用雙面膠,大約貼在三角區域的地方,

總之,都是由末端為中心黏上去

 

最後,

經過努力一番,

登愣登愣

可愛的繡球花就完成啦~~(其實我個人覺得蠻像黏黏球的

 

 

以上

希望大家都可以做得順利成功唷~~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ylvia 的頭像
    Sylvia

    Sylvia's 簡單平凡的生活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