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新竹人的我,現在還是學生,很少有機會能出去好好玩,當然也是害怕花費的問題,

趁這個寒假,寒假就是要到南部避冬!!!

所以決定與朋友出發高雄喽~~

這也是我第一次跟朋友自助旅行。

 

以下為這次的高雄行程與費用,歡迎大家參考哦!

很適合學生&小資族

 

  交通:( 一人價錢 )      

     火車自強號 - $666(去)+$666(返)=$1332

     捷運

  住宿:這次我選擇airbnb,airbnb很方便的地方在於可以隨時跟房東溝通,非常推薦

     而且喜歡房間的溫馨感

     我選的房源是在美麗島站附近,走路約1分鐘(甚至不到一分鐘),也離六合夜市很近。  

     和朋友同一間訂兩晚,

     一人價錢共$913(有使用優惠券)           

     新註冊可以使用優惠券(有$1,100的折扣),想要索取優惠券請右側反白:34e3df3

 

跟房東在airbnb上的照片一模一樣,非常乾淨、舒適、整齊,真的好喜歡這種簡約有質感的風格!!!而且採光很好

浴室也很美~而且很乾淨!!!雖然不是乾濕分離,但已經很滿意了

 

行程:

DAY 1

光之穹頂、高雄市立圖書館、城市光廊、六合夜市

11:05由新竹火車站出發14:51抵達高雄火車站(大約坐了3小時46分鐘)前往捷運美麗島站光之穹頂跟房東會面並進入住宿地方前往捷運三多商圈站晚餐:鑄福食堂甜點:那間-冰淇淋概念店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前往至中央公園站城市光廊前往至捷運美麗島站六合夜市"肥"去房間

 

景點第一站:美麗島站光之穹頂

我的房源是在美麗島站附近,所以必經過蒼穹大廳

 

 

景點第二站: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 

    裡面真的很美,類別很多,滿滿的文藝氣息,這次是平日晚上去,人不多

    

 

 

圖書館頂樓新灣花園

    可以眺望對面的85大樓

    覺得很適合情侶幽會........

 

對面是85大樓,如果喜歡城市夜景或眺望海港的人可以去85大樓觀景台看看哦,票價記得是$200,覺得價錢還算合理,

但之前畢旅住過85大樓的飯店,所以這次就沒有再去了

 

 

景點第三站:城市光廊

一下捷運三多商圈站,發現一號出口也太氣派

很適合散步的好地方,可能是因為活動結束,跟想像中不同,感覺沒有很多的燈光裝置藝術

不過旁邊有個咖啡店,氣氛感覺不錯

附近有新崛江商圈可以逛逛哦,但我和朋友礙於時間關係就沒去了

 

 

景點第四站:六合夜市

可能是因為比較晚去,而且是平日,人潮不多,逛起來很輕鬆,也只有一條街而已

 

鄭老牌木瓜牛乳

   非常好喝、很濃郁,感覺沒有加水,甜度適中,木瓜與牛乳的比例也很適中

 

烤肉之家

  需要時間等待,不過是真的還不錯!

 

檸檬愛玉

   我覺得只要有檸檬愛玉就會很解膩、超解渴的,不會很甜,也不會很酸

 

 

 

帶回住宿的地方開吃,黃黃那一盒是拔絲地瓜,也是六合夜市買的,忘了拍

 

 

 

美食第一站:鑄福食堂

這家店提供多種鑄鐵鍋的料理,也有義大利麵及燉飯

高雄市前鎮區廣西路500號

 

這家餐廳是我看google評價覺得好像不錯加上我們非常非常餓 (其實是我的第一餐

所以就早點吃晚餐啦~

但可能因為才五點所以店內很少人

餐廳走工業風的裝潢,很有氣氛

菜單參考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我點的是三杯菇菇雞,沒有加套餐$220

覺得以我重口味的人來說,味道很夠,但不會死鹹,很下飯

九層塔和薑的爆香讓三杯菇菇很有層次

雞肉也很滑嫩,沒有骨頭

旁邊那個蘋果冰醋很好喝,可惜真的只有一口

這個分量我吃得夠飽

無服務費,好吃份量夠,氣氛佳,cp值很高!!!

我朋友點了奶油香蒜義大利麵,

以她挑嘴的人(噓,覺得是她吃過有達到她水準的義大利麵,

吃到後面不會很膩,香蒜夠味!! 好吃

 

 

美食第二站:那間手作霜淇淋

吃完晚餐鑄福食堂沿路走去圖書館的路上,順路走入我們的口袋名單那間

因為是冬天,所以人自然比較少

我們點了兩球

上面是鐵觀音拿鐵,埋在裡面的是玫瑰荔枝

鐵觀音拿鐵,鐵觀音或拿鐵都很濃郁,很好吃

玫瑰荔枝,荔枝味道比較濃,玫瑰為比較淡,很清爽不死甜

 

 


 

DAY 2

駁二藝術特區、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西子灣、打狗英國領事館、鼓山渡輪與旗津渡輪、旗津島(高雄燈塔、彩虹教堂、海珍珠、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風車公園)、瑞豐夜市

去附近的早餐店吃早餐前往捷運鹽埕埔站駁二藝術特區搭輕軌至哈瑪站瑪星鐵道文化園區搭哈瑪星文化園區的公車到西子灣西子灣打狗英國領事館搭哈瑪星文化園區的公車到鼓山漁市場鼓山渡輪站搭船抵達旗津渡輪站租電動腳踏車高雄燈塔彩虹教堂海珍珠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風車公園騎回租車處邊看日落搭旗津渡輪回鼓山渡輪走路至捷運西子灣站搭捷運至巨蛋站瑞豐夜市"肥"去房間

 

景點第一站:駁二藝術特區

跟華山或松菸文創園區很像,都是倉庫的建築物,也是一樣有很多展覽可以看,但我們只有走馬看花拍拍照~~

 

旁邊就是輕軌駁二蓬萊站,搭上去就對啦!!前往輕軌哈瑪星站

 

景點第二站: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

有很多裝置藝術,可以拍照,適合親子遊玩的好去處,不過遮蔽物很少,記得做防曬工作哦

這張莫名有種線上遊戲的臨場感,樹下都是玩家xD

 

可以進去哈瑪星台灣鐵道館參觀但需要門票,也可以搭小小火車,適合親子的好地方

 

景點第三站:西子灣(中山大學)

 

景點第四站:打狗英國領事館

學生門票$49(記得出示學生證),全票$99

讓我我想起淡水英國領事官邸XD

眺望高雄港,那天去有點濛濛的,空氣?霧氣?

 

景點第五站:鼓山渡輪站

船上的海景

 

 

景點第六站:旗津

旗津可以玩一天不是問題,小景點算多,可以看海看夕陽、騎腳踏車、逛老街、吃海鮮,絕對不會覺得無聊

這次

我們租的維尼電動腳踏車,兩人400可以騎兩個半小時

旗津:高雄燈塔

要爬一點路,不會很陡,算是緩坡

感覺以不同角度(地方),眺望高雄港XD

 

旗津:彩虹教堂

很夢幻的地方,夕陽灑下來真的很美

也是IG熱門打卡景點之一

 

旗津:海珍珠

夕陽灑下,好耀眼

 

旗津: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

 

 

旗津:風車公園

接著我們就以時速40km的速度,騎回租出店裡xD  快來不及還車啦!!!

之後我們就搭渡輪回鼓山站啦~~

 

其實旗津還有一些地方沒去到,例如:旗后砲台、星空隧道、貝殼博物館、旗津漁港等,所以玩一整天真的都不是問題

  

提外:

從鼓山渡輪走回捷運西子灣站,沿路經過這家,丸浜手作霜淇淋店,看網友說很推薦

 

 

景點第七站:瑞豐夜市

小上海香酥雞

外酥內嫩,肉不柴,喜歡吃鹽酥雞的人必吃,非常推薦

 

 

沖繩酥炸大魷魚

炸得很酥,不過口味偏鹹,這家很有名,排隊的人也很多

 

櫥窗滷味

我很喜歡這家的滷味,這家的食材全是事先滷好的,不須等待,親自跟老闆說要什麼,老闆也很親切,不過口味偏鹹,很適合下飯

 

香港大良炸鮮奶

吃完很多鹹的,必吃甜的了~我的炸鮮奶~~

好久沒吃到炸鮮奶了,而且夜市感覺很少攤有賣炸鮮奶的,當時我看到炸鮮奶不二話說就衝上去買下它、吃下它

這家的炸鮮奶很大顆,還不錯

 

石記臭豆腐

有點不喜歡這家的口味,可能是南部,口味偏甜一點,吃得很不習慣,外皮不是酥酥的那種,台式泡菜偏甜,有附小黃瓜絲,口味偏清爽

 

 

______________

 

番外

在旗津意外看到可愛的柴柴那個屁屁

 

 

 


 

DAY 3

大東濕地公園(內有高雄版忘憂森林)、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搭捷運至高雄車站在捷運把行李寄放置物櫃搭火車至鳳山車站走路至鳳山店丹丹漢堡大東濕地公園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在捷運大東站搭回高雄車站搭自強號返家

第三天比較慢活行程,沒有很趕,如果喜歡再跑多一點景點的人,可以去也是大東站附近的鳳儀書院或捷運衛武營站的衛武營都會公園

 

景點第一站:大東濕地公園

真的很普通,沒有想像中的美、沒有網友們的照片好看,小失望的景點,不過很適合散步,魚兒魚兒游~很~慢~

公園往南走出去,可以看到下一個景點,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景點第二站: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以幾何圖案和熱氣球為建築風格,

設有藝術圖書館、展覽館、演藝廳、藝文教室、演講廳等等,充滿文藝氣息的地方

由於這次是白天去,所以熱氣球的燈沒有亮,如果到了晚上可以看到七彩的熱氣球呢

 

丹丹漢堡

我們點了一個三號餐(麵線羹+無骨雞塊+檸檬紅茶)和五號餐(鮮脆雞腿堡+玉米濃湯+紅茶牛奶)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點錯餐,有點不合我的胃,

麵線羹偏甜

無骨雞塊還是M好吃我個人比較喜歡外面酥酥的

配它的糖醋醬有點不搭,可能我習慣吃M了

我推薦它的鮮脆雞腿堡,肉很嫩,漢堡麵包很鬆軟,比速食店的還大,好吃

 

據我高雄的朋友說,他推薦醬烤漢堡和廣東粥,決定下次再給丹丹漢堡一個機會XD

 

 


 

分享到這裡,最後就搭車返家啦~~

回新竹~~


 

本文照片沒經過任何修圖,覺得很暗、彩度不飽和請見諒!!!

第一次發文,有很多"好美"或"好吃",請見諒(本人形容詞彙不多

當然,現實比照片美很多

 

覺得這次去高雄很值得,

從來沒自助旅行的我,雖然只是在國內,

但第一次自己規劃行程、自己訂票訂房間、自己導航,

真的給我不一樣的體驗!

 

((高雄交通非常便利,對於我來說,有捷運就加分XD

((雖然高雄人好像都不搭捷運的(?

 

BTW,

這次費用大約一人$3500(沒買伴手禮或其他東西的話)

覺得比想像中還便宜很多

很適合學生或小資族,

出去玩也不用害怕預算不夠

 

以上給大家參考喔!!

歡迎大家補充或分享、建議~

有相關問題也可以提出來喔 :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ylvia 的頭像
    Sylvia

    Sylvia's 簡單平凡的生活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